丽江女子召网约车遇囧事
即便坐“滴滴火箭” 恐怕也没那么快
15分钟从丽江到北京 车费显示为8000余元
2018-06-05 07:16:0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行程单截图
 

近日,丽江的李女士用滴滴打车叫了车,在丽江城区内15分钟左右的车程,账单上竟然显示需支付8343.4元。原本的起点庆云路祥和顺天中国人保公司到香格里大道联通大楼,在软件上显示为丽江市古城区庆云路祥和顺天中国人保公司到北京联通大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5月25日上午8时许,李女士在丽江市古城区庆云路打车,目的地输入的是香格里大道联通大楼。上车后15分钟左右,李女士在离联通大厦不远的丰瑞酒店下了车。李女士拿出手机查看账单,被账单上提示的需支付8343.4元吓了一跳。

“平时都是自动扣款,这次却让我手动支付,不对劲,好好看了一下页面,终点竟然是北京联通大楼,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李女士说,15分钟连丽江城都绕不出,怎么会出现8000多元的费用。

错愕下的李女士立马询问滴滴司机,当天接单的滴滴司机回复称他在软件上看到李女士所需支付的是9元左右,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李女士赶紧电话联系了滴滴客服。“打了不下六七次,第一次客服称72小时内回复,但这种事不应该拖那么长时间。”一直没等到下文,李女士只能一直拨打客服电话。“对方说反馈已收到,会加急处理,但那么多钱真让人提心吊胆。”

李女士说,她从去年开始使用滴滴打车,按照自己的使用频率,8000多元够用3年。

在焦虑中一直等到6月3日下午6时许,滴滴方终于联系李女士,称出现该状况应该是行程单的生成出现问题,已为李女士关闭了行程单,滴滴软件恢复正常。“从5月25日到6月3日,我的滴滴软件一直不能用,当天打车实际产生的9元也一直没付。”李女士说,虽然现在滴滴恢复正常了,但她到目前为止都还没使用。

记者看到李女士5月25日滴滴行程单的页面,只见她的行程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合计费用8348.4元,使用5元优惠券后,最终费用为8343.4元。

滴滴回应

建议乘客

发单前确认城市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滴滴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次行程的订单为一口价拼车订单,李女士目的地输入联通大楼后,系统查看定位终点为北京复兴门-联通大楼。下单时由于乘客没有确认距离和预估金额,按照一口价计费,所以导致了实际不到5公里的路程因定位错误而显示8000多元。滴滴建议乘客在发单时,再次确认准确地址和城市,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网友热议

路见:此乘客绝对打了拼车单,目的地输入错误,没看价格就打车。这应该是乘客不小心造成的。

@双鱼潘达:我也有过这种情况,没有定位好城市慌忙中只输入目的地必胜客,结果定位到北京的必胜客,还好看见预估价8000多元后赶紧退出,避免乌龙。

@宝儿0907:15分钟能从丽江到北京的话,8000多元我也认了,真有急事可以选择。

记者 木晓雯 孙琴霞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