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万尾鲢鱼苗进滇池助力污染治理
2018-06-05 07:14:19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分享至:

 

活动参与者将鲢鱼鱼苗投放入滇池。 记者刘凯达摄

昨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晋宁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环保普法主题活动,向滇池投放2万尾以蓝藻为食的鲢鱼,为滇池治理助力。

据悉,“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环保普法主题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环保入心宣传行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向观众宣传环保;第二阶段是环境修复活动,通过向滇池投放鱼苗行动,助力滇池内源污染治理。

活动中,晋宁区人民法院在现场设置了环保普法宣传展板,通过部分环保案例、环保活动以及法律法规的解读,向现场来宾和群众宣传环保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同时,还设置了法律咨询点,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当天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 赵书勇 通讯员 普永梅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