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5万辆公共自行车运营一年多零报废
2018-06-05 07:36:44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昆明1.5万辆公共自行车自运营一年多来,报废车辆至今仍然为零。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了北京路、人民西路、丹霞路等看到,街头随处可见残缺不全的共享单车,被损坏的共享单车已成为街头“新垃圾”。昆明公共自行车损坏也严重吗?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底,昆明已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590个,已安装锁止器17910个,自行车投放1.5万辆,累计租用人次387万余次。在管理方面,为确保市民用车安全方便,昆明公共自行车每个站点都配备有相应的服务员和巡检员,工作人员对站点自行车数量、车辆卫生情况进行调度、清扫,同时还定期或不定期对自行车进行检修。昆明公共自行车日均故障率为0.31%,故障自行车均已全部修复,还没有出现因无法修复而报废的车辆。

当天,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提高员工的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还邀请交警为员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今后,昆明将结合地铁建设、公交网络和城市开发进程,加大实施公共自行车网点布设,今年预计投放15000辆公共自行车,远期公共自行车总数达到6万辆,服务网点将达3000个。

记者 杨官荣 通讯员 陈昆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