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360天空气质量优良 在昆明,请大口呼吸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05 16:48:21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天气晴了,心情当然好啊。”弥勒寺公园里,刘大爷走累了正在晒太阳,他笑呵呵地说,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都让他好几天没出门了,今天要多走会儿。“今年63岁了,老人还是要经常锻炼身体,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这样身体才会好。”

而像刘大爷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天气放晴,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今天骑个共享单车就来上班了,7公里35分钟。之前下雨坐公交、打车,有天迟到了一个半小时。”市民林女士说,“为人父母,天晴了真的高兴。因为最重要的是儿子要高考了,晴天出行方便。”

也许是由于连日阴雨,市民们对春城的美好天气竟有些“陌生”了。实际上,雨实则是给前段时间持续高温的昆明抹了“清凉油”,虽然好天气不现,但好空气却从不缺席。

就在6月1日,《2017年昆明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发布,显示昆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0天、优良率为98.6%。

责任编辑: 张潇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