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南博整治行动:昆明警方检查场所10万余次
整改火灾隐患7.4万余处
2018-06-05 17:09: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5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平安南博“一周一整治”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686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007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298份,临时查封16起,责令三停32家;全市公安派出所检查场所10万余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4万余处,有效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5月28日至6月3日,昆明警方针对社会面火灾防控、高层、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临违建筑、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娱乐场所、商铺、夜宵摊点、流动人口集中地、城中村、出租房、酒店旅社、物流寄递业等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巡查民警介绍,从5月28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治安、人口、消防、派出所等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紧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住宅、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等“洼地”消防安全管理,全面部署开展火灾隐患整治。

5月30日,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推进会,对全市2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单位在“南博会”召开前完成隐患整改销案。

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平安南博“一周一整治”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686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007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298份,临时查封16起,责令三停32家;全市公安派出所检查场所10万余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4万余处,有效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全市治安部门持续加强社会面治安秩序整治工作,针对南博会主会场及系列活动举办地、车站码头、加油站、城中村、出租房、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九小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的场所和客运站、加油站等治安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整治。

同时,在各个交通要道设置堵卡查缉点,对来往的疑人、疑车进行盘查,增强巡逻盘查的密度、力度和威慑力。

记者了解到,5月28日至6月3日周,昆明警方共查获违反“四实”登记酒店2家、无证经营网吧1家;发现从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1起,已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治安隐患2起,对1家消防器材不能正常使用的旅社和1家消防通道堵塞的网吧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查获被盗车辆1辆;查获赌博机1台。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