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永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05 17:30: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迅员 马进荣)6月5日,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在街道、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大早,永善县城工农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永善县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月”横幅格外醒目,红色拱门下一字排开的宣传展板前被数百名市民围得水泄不通。“前段时间,市面上有不法分子对部分保健产品进行虚假宣传,不少老年人上当受骗,他们中被骗的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在城里开了多年餐馆的杨秀芬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手里抱着一堆宣传资料,正要往回赶、准备带给父母看。

 活动现场,永善县金融办、宣传部、财政局、公安局、人民银行、中国电信等20多个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播放广告、咨询互动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全面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常识,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据了解,活动当天,现场共悬挂横幅标语4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海报、宣传作业本、宣传手提袋等资料4500余份。

 据介绍,该县将按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充分利用机关职工、教师、村社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等群体,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工厂、进社区、进学校、进村组,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媒介,积极借助微博、微信等各种新兴载体,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知识和法律政策,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