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世界环境日:市长与3000余市民共骑行,做绿色出行行动者
2018-06-05 23:5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图为绿色出行·从我做起”自行车骑行活动骑行队伍。 陈峰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5日电 (陈峰)5日,呼和浩特市“绿色出行·从我做起”自行车骑行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亲骑,带领3000余名环保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绿色出行。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马法坤告诉记者:“骑行活动旨在让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树立环保意识。”

“骑行有好处啊,强身健体不得病,而且骑车没污染,又能保护环境。”前来参加骑行活动的市民张树芳告诉记者。

据介绍,活动当天3000余名环保志愿者骑行总程约20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主题。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周强在骑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呼和浩特市全力打好蓝天白云、碧水青山保卫战,不断强化污染治理措施。

2017年呼和浩特市空气优良天数为255天。2018年呼和浩特市区污水处理能力从26万吨/日提高到52万吨/日,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连续100%达标。

大青山前坡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基本形成了东西全长120公里、南北平均宽3.3公里、区域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的大青山前坡生态区,沿线主要沟系的生态综合治理和生态恢复已全面实施,生态安全屏障初显成效。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们要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为民带来福祉。”周强如是说道。(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