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闭幕 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同比增23%
2018-06-06 07:44:5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2018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闭幕。此次杨梅节共计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3%。

此次杨梅节历时10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个盛夏感受了一场以生态体验、文化体验、健康体验、温情体验为主题的杨梅盛宴。在生态体验中,突出本土元素,搭建健康集市平台展销推介本土农特产品,让游客深层体验富民的传统健康饮食文化。在文化体验中,突出富民文化底蕴,通过梅农祈福、杨梅酒封坛仪式打造杨梅文化;以网络公益活动、北部五县区“梅香富民”笔会,展示富民神韵;富民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演出以及文艺精品节目,让现场观众穿越时空、涤荡心灵。在健康体验中,举办“徒步徐霞客游线”、象棋比赛等运动项目,呈现多样化的运动健康盛宴。在温情体验中,突出年轻人之间的亲情互动。同时,将各镇(街道)的生态果蔬和优质蛋禽肉类、特色民间小吃推介展示,打造平价果蔬市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本届杨梅节期间富民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3600万元,同比增长23%和48.2%。销售各类时鲜果蔬11692吨,实现产值14562万元。其中,出售杨梅4205吨,梅农收入4536万元;吸引周边县区禄劝、武定特色商家进驻,合计引进190个优质商家参展,约25万人次到活动现场参观购物,参展商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万元。

杨梅节期间,富民每天投入工作人员近400名,全力组织、保障、服务好杨梅节,对旅游景点、杨梅采摘区、餐饮住宿业、休闲娱乐场所等进行规范治理,保障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同时,增开昆明到富民公交专线,增设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游客出行和停车。

记者张星宇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