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部分市民依旧“不走寻常路”
2018-06-06 08: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行人闯红灯走过斑马线。

  地点:广福路 陆家路 河宏路 前卫西路 金广路 日新中路

  时间:6月5日10∶00

  日前,昆明开始试行行人闯红灯处罚,并开出了数张罚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前卫西路与广福路交叉口、河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和金广路与日新中路交叉口几个地点,观测市民是否文明出行。但在这几个地点,仍然看到部分市民无视交通灯的存在,红灯亮时不顾来往车辆,随意在马路上穿行。

  广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是第一个对行人闯红灯进行处罚的试点,由交通协管和交警组成的6人执勤小分队,正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由于附近有一个爱琴海购物中心,所以该路口来往的车辆与行人都比较多。日前,这里行人闯红灯现象已经有明显改善,但也有极少数市民“不走寻常路”。

  10分钟内多人闯红灯

  “今天早上七八点,上班高峰期的时候,在广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有两个市民闯红灯,我们开出了罚单。截至昨日上午,交警七大队共对12名闯红灯的行人开出罚单。”交警七大队二中队民警周渺介绍说。

  在前卫西路与广福路交叉口,一位女士急匆匆地闯了红灯过路,甚至还有10多个人一起闯红灯的现象存在;在河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5分钟内,就有3个行人闯红灯;在金广路与日新中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个大妈边嗑着瓜子边闯红灯,很是悠闲,完全不顾来往的车辆。接下来,短短10分钟内,就有五六个市民闯红灯。

  部分市民已了解这项处罚

  “我知道这边有交警在对行人闯红灯进行处罚,觉得还是比较好的,因为生命安全最重要嘛!”市民刘女士表示。

  “广福路与陆家路这个十字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我都亲眼看见过。我很赞同交警的这种做法,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的。”住在广福路与陆家路交叉口附近的市民方先生表示。 

交警七大队倡议:

1.横过道路时,应走人行横道线,按照人行横道信号灯指示通行,并注意观察信号灯时间,在绿灯剩余时间内无法通过道路时,请耐心等待;2.已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加速通过;3.注意观察车辆行驶速度,不抢行,遇有车辆让行,要快速通过;4.过马路时不打电话、不玩手机听耳机。

昆明日报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