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拦下“外卖哥”告诫不要闯红灯 交通执勤保安被暴打昏迷
2018-06-06 12:28:13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至:

  打人现场。视频截图

  4日傍晚6点多钟,南京栖霞区华电东路与华电路交叉路口,一名外卖哥和朋友酒后各骑一辆电动车疑似要闯红灯时,被参与交通执勤的保安鲍师傅拦下。双方发生争执后,外卖哥和朋友发飙将鲍师傅推至路边暴打,导致鲍师傅当场昏迷。事发后,迈皋桥警务站民警和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将2名嫌疑人控制。针对打人事件,迈皋桥派出所已经依法向上级报批对两人刑事拘留。       

  惊人一幕>>

  外卖哥暴打执勤保安致其昏迷

  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正处于交通晚高峰时段,迈皋桥华电路与华电东路交叉丁字路口,交通十分繁忙,人流如织。突然,路口的中央,两名身体壮实的骑电动车男子与一穿制服的交通执勤人员发生争执,两名男子将执勤人员推至路口暴打,引起围观,加剧路口的交通拥挤。被打的执勤人员倒地不省人事。见此情形,几名路人和附近店员上去制止。接到报警后,迈皋桥警务站民警和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施暴者控制住并带往迈皋桥警务站,随后移交到迈皋桥派出所调查处理。而受伤的执勤人员因出现昏迷被送往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

  记者从路人拍的视频上可见,穿制服的执勤人员被打倒在地后不省人事,但穿迷彩服的男子依然用脚往其面部踢去,几名路人在现场阻止,但拉不住。

  警方初步调查,穿迷彩服的男子是某外卖公司的陈某,穿花裤衩的男子是其朋友邓某。在派出所里,陈某自称事发前两人在一起喝过酒,陈某喝了半斤白酒,他接到一单外卖准备前往华电北路,经过那一路口时打算右拐,结果被执勤保安以不要闯红灯为由拦下。陈某说,这名保安还骂了他,所以他就动了手。民警反问他喝过酒还敢骑车?陈某称自己骑的是电动车。民警告诫他,即便骑电动车,喝过酒也不行。

  警方调看事发路口监控显示,陈某和邓某各骑电动车由东向西经过路口,发生争执时两人已经越过华电路道路分割线,处在道路中央。

  交警说法>>

  正在对外卖哥是否闯红灯收集证据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交警七大队,一位人士介绍,鲍师傅虽然参与交通执勤,但他隶属于南京铁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红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需要大量人员参与其中,鲍师傅也受到公司委派,在相关路口进行交通执勤。”该人士说,事发时有目击者称外卖哥和其朋友闯红灯,鲍师傅阻止后遭到对方暴打,这样的行为实在太恶劣。该人士也表示,两名打人者目前在派出所接受处理,他们也在对外卖哥是否闯红灯进行证据搜集。

  不是孤例>>

  还有外卖小哥不服处罚暴力抗法

  交管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卖哥此类行为并不是孤例,清凉门大街北圩路路口也曾发生过一起外卖哥暴力抗法。当时外卖哥刘某在该路口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得知要被处罚50元,他两手一摊说没钱缴纳罚款,身上只有20元。交警核实刘某身份时,他也只肯透露自己的姓,并称全名忘记了。交警多次劝说,刘某始终不予理睬。交警告知如拒不接受处罚,将对车辆扣留,并通知清障车到场,可刘某还是无动于衷,并一直坐在电动车上不肯下来。

  面对刘某极度不配合,经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交警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扣留电动自行车。刘某见无法逃避处罚还要被扣车,于是动手推搡交警,随后愈演愈烈开始拳击,并多次脚踹交警腿部。最后,现场三名警力将刘某制服,带上警车。刘某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最新数据>>

  4月查处外卖、物流等交通违法4000余起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注册的外卖骑手有一万多人,活跃的送单骑手八九千人。从前期交通违法查处情况来看,4月南京全市共查处外卖、物流等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比普通市民的交通违法率高10倍左右。而从动态违法来看,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行为,还有不少外卖骑手所驾驶的电动车属于无牌无证车辆。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任国勇

  (报料人:颜先生)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