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暑期游预订迎来高峰期 越早预订越划算
2018-06-06 14:21:23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

  国内游、出境游亲子主题产品销售爆棚,越早预订越划算

  再过一个月,各大中小学都将进入暑期。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欢乐的暑假,许多家长已纷纷着手为孩子们计划假日的出游行程。日前,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期相关的亲子游产品已纷纷上架,且各家均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优惠活动,预计未来一周将迎来销售高峰期。

  □本报记者 钟蕾

  家庭出游占主流

  儿童成暑期游目的地决策者

  如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观点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长达两个月的暑期也给亲子交流提供了充裕的时间,因此,不少家庭都将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作为暑期出游的主要计划。

  途牛旅游网调查数据显示,从亲子游出游人群组合看,“2大1小”和祖孙同游的“4大1小”家庭出游预订量占比较高,多个家庭结伴出游的“4大2小”“6大3小”的预订量也上涨明显。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00后孩子们获取目的地信息的渠道更多,如通过网络、电视以及同学间的交流等,他们对家庭出游的话语权不断增强。在一定程度上,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正在成为目的地选择的决策者,家长更愿意陪同其看世界。

  国内长线游受青睐

  主题乐园与山水风光是热点

  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8年亲子游消费报告》显示,全国各景区中,主题乐园最受亲子游客喜爱。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香港迪士尼乐园、罗蒙环球乐园是2018年至今最热门的五大亲子游主题乐园。除大型主题乐园外,各地动物园、海洋公园、玩水乐园等也是宝宝们出游的首选目的地,如华东的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嘉善大云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等景区也颇受亲子游客青睐。

  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亦了解到,当前咨询及预订量较大的也是主题乐园与山水风光两大类主题线路。而且相较于单纯的出游,不少旅行社推出了极具参与性和体验性的线路产品,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如北京和平天下国际旅行社推出的“偶像·练习生”名校之旅,既可以畅游上海迪士尼、横店影视城等著名景区,还能参观浙江大学;“畅游江南”之旅,不仅能让大人和孩子一起在常州恐龙园、迪士尼小镇参与亲子游戏,而且还能畅游中国水乡,感受江南迷人的自然风光。石家庄玉屏国旅推出的庐山纯玩9日游,不仅满足了孩子在山水间找寻童年的乐趣,而且让老人在绝美风光中寻觅到了休闲和养生,赢得了一家老小共同出游家庭的青睐。

  国内周边游热力不减

  玩的就是刺激与新意

  和周末、小长假周边游相同的是,暑期周边游仍旧热力十足。为了迎接全年的旅游旺季,石家庄周边各景区也纷纷创新玩法,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新意。

  河南重渡沟景区将举办“乡村美食节”“山谷音乐节”等活动,相信不论万人撸串、啤酒狂欢,还是竹笋盛宴,都能让你感受山间野炊的乐趣。景区邀请的知名乐队更将带领你开启一段奇妙的山谷之旅,点燃整个夏季的热情。邢台天河山景区的大渡索桥更是年轻人热衷体验的一大项目。用铁索将三个山头连接起来,由专业的教练安全员给游客打上安全绳,穿越距地面50米的悬空桥面,心跳的感觉无以言表。

  出境短线游关注高

  海岛度假和邮轮观光成主流

  出境游目的地中,考虑到孩子的身体能力、兴趣爱好等因素,短线目的地更受亲子游客喜爱。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显示,泰国、日本、菲律宾、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是亲子游客最爱的几大出境游目的地。

  普吉岛、芽庄、宿雾等周边海岛常年游人如织,暑假期间更是人气爆棚。对父母而言,海岛游的行程较为轻松,不仅风光秀美,而且还有潜水、皮划艇等游乐项目,以及海鲜大餐等美食配套,适合一家出游。

  此外,暑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邮轮享受亲子游。各邮轮公司也在暑假期间加密了航线,策划推出了诸多亲子活动。家长不仅可以陪孩子在邮轮上一次性玩遍户外攀岩、滚轴溜冰等项目,而且还能让孩子在邮轮上参与很多体验课程,一举多得。

  暑期产品价格普涨 越早预订越划算

  采访中,问及今年暑期旅游产品的价格,不少旅行社表示,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但与小长假相比,价格则会上涨2—3成。据记者了解,当前为了抢占暑期市场,各家旅行社纷纷发力,针对暑期产品推出了诸多优惠活动。于游客而言,越早预订,价格越划算。

  河北光大旅行社推出的泰国特价团,不仅由石家庄直飞曼谷,升级了4晚国际四星酒店,而且在特价基础上,推出了提前10天以上报名立减 600元的优惠。石家庄众信旅游携建设银行开展了刷卡分期免息立减活动,为游客预订旅游线路提供更大的便利与优惠。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