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南博】昆明盘龙80余警力清查东部客运站 下客区存安全隐患需整改
2018-06-06 16:38: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5日,昆明盘龙公安分局青龙派出所在东部客运站开展“平安南博”联合清查整治行动。80余人分6组,按照方案要求在东部客运站及周边采集过往人员信息,对非法运营车辆进行整治。

此次清查重点集中在查验购票旅客实名登记、安检区进站旅客人证一致、下客区人证查验、特殊关注群体信息采集,以及对客运站周边出租房和旅馆进行清查情况。同时联合交警六大队对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验登记和整治。行动中,共清查站内外人员175人,车辆33辆。

通过此次清查,民警发现了东部客运站下客区存在的安全管理隐患:下客区无防护设施(没有隔离栏),未设置行人导向通道,不利于对到站人员的管控和查缉。

针对此问题,派出所对东部客运站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建议在下客区划分车道,确保乘客下车后从划定通道离开,强化人员管控。

“此次清查整治是多部门联合加大武装巡逻的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加震慑力,在客运站营造了浓厚的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震慑不法分子,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青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