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奋斗者】徐惠仙:脸晒黑了,但心里亮堂了
2018-06-06 08:4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从一名农民工成长到省级劳模,近7000个日日夜夜,徐惠仙始终诚信、敬业、默默奉献—

“宁吃千般苦,决不错投一封邮件。”是昆明市邮政分公司官渡投递中心支局世纪城投递站普通员工徐惠仙的工作格言。

她承担着近20平方公里、约两万人口的邮件和报刊投递工作,平均每天行程70余公里。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她总是认真负责地把报纸、邮件送到客户家中,数十年如一日。

官渡街道办事处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生态科科长陈恭说:“她是这里投递误差最小、群众口碑最好的投递员,对工作极其负责,效率很高,我们非常满意,也很信任她,周末为了方便她投递,还把办公室的钥匙交给她。”

徐惠仙敬业的态度也感动了陈恭办公室的同事,他们都积极主动在邮政订阅了报刊杂志。随着她在用户中的信誉不断提高,业务量也快速上升,报刊流转额更是以每年4万余元的幅度增长,成为她投递段内的主要增长点。现在,官渡街道办事处报刊流转额达到10多万元。

大量自费订阅户的出现,因路况差、订户分散,也给投递工作带来了困难。但她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不仅仅是一封信、一张报纸,而是老百姓的牵挂。

“与徐师傅认识近20年了,她做事兢兢业业,有时还帮我们捎带一些东西,工作无可挑剔,每天在那个时间点她就按时到来,等待她已经成为我每天的一种习惯。”昆明市残疾人互助协会会长陈文说。

徐惠仙所承担的投递业务量居全市乡邮投递段之首,其行程也是城区投递段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常年行走在艰苦的乡邮路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用她的话说,身体瘦弱了,但心里充实了,脸被晒黑了,但心里亮堂了。

通讯员 甘静 文/图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