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分钟”裁判 群众为法院点赞
2018-06-06 16:55: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田艳丽)“这么快就解决了纠纷,必须为法院点赞。”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从开庭到拿到判决书仅用了一个半小时,云南大理市人民法院的法官用公正、高效、快捷为群众办实事。

2015年12月11日,被告张某向原告金某某借款130000元现金,约定期限从2015年12月11日至2016年12月11日止。到期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借款未果,遂将其诉至法院。

经调解,被告张某表示愿意偿还本金,但利息只能按照年利率24%计算,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承办该案的李法官经审理发现,双方对借款事实没有争议,只是对偿还借款的期限及利息存在争议,鉴于该案事实清楚,同时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办案效率,法官选择了当庭宣判。

大理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案多人少的情况下,针对一些案件事实比较清楚、双方当事人争议不大的案件进行当庭宣判,对提高司法效率、实现司法公正意义重大,为当事人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他们少跑一次路。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