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全国“放鱼日” 50万尾抗浪鱼苗云南抚仙湖“安家”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06 17:30:33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云瑞)六月的抚仙湖碧似蓝天,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6月6日,在全国“放鱼日”到来之际,玉溪市委、市政府在江川区明星村举办2018年抚仙湖、星云湖土著鱼增殖放流活动。

上午十时许,随着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研究院苗种鉴定报告和公证处公证词宣读完毕,50万尾抗浪鱼苗放流抚仙湖,一条条小鱼苗成群结队游向湖水深处。此次增殖放流活动还在星云湖投放3吨大头鲤苗等本地土著鱼苗。

一年一度的抚仙湖抗浪鱼增殖放流活动,已经成为玉溪市保护抚仙湖的一项重要内容。多年来,玉溪市持续在抚仙湖举办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保护抚仙湖水生生态环境、维系水域生态平衡、土著鱼种群恢复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