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鱼将“游”进全国30座城市
2018-06-07 07:12:1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日,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中国金鱼福州科考活动”,参加1日至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

作为配套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吸引了国内外的注目。全球共有上万尾金鱼参展,其中近700尾金鱼参加首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参赛金鱼包括兰寿、日寿、泰寿、琉金、蝶尾、珍珠、顶红等国内外精品金鱼品种。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鱼比赛。

记者发现,虽然昆明景星花鸟市场也有不少店家卖金鱼、虾等观赏性水生动物,但福州的金鱼形态颜色更加丰富多样,刷新了记者对金鱼的认识。

当日,2018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福州金鱼夺得21个单项冠军中的17个,并将全场总冠军及福州金鱼“寿王”奖收入囊中。

据了解,福州金鱼养殖已有400多年历史,上世纪90年代后期福州金鱼进入快速发展期,培育出全国闻名的兰寿系列和熊猫蝶尾等高档金鱼。福州金鱼产业已发展成可与北京金鱼、杭州金鱼相媲美的“中国三金鱼流派”之一。

此外,福州市政府计划在两年内让福州金鱼“游”遍中国30座城市,向全国人民隆重推荐福州金鱼,进一步提升福州金鱼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届时,昆明市民可零距离欣赏福州金鱼的美。

另外,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个科考基地落户中科睿谷科创园。

(记者 杨质高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