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价格有所下降市场还未迎来高峰
2018-06-07 09:56:4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租房是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的第一步,随着毕业季来临,有租房需求的人也将越来越多。不过昨日记者从昆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目前租房市场的价格相较于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市场还未迎来高峰,预计8月份左右租房人数才会有所增加。

  昨日下午,位于丹霞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内人不多,负责人顾女士说,相比前几个月,这几个月的租房市场不太景气。“在白马附近,不带家具的三室1500元左右就可以租到了,比前几个月便宜了200多元。”顾女士说,虽然毕业季已经到来,周围也有许多工作单位,但根据往年情况,现在还不是毕业生租房的高峰。“预计再过1个多月,到8月份左右会进入房屋租赁高峰。”对于租房价格下降的原因,她猜想,房源数量增加是主要原因。

  位于北市区金华路附近的某中介公司负责人顾皓也表示,现在还不是毕业生租房集中的时间。“很多学生毕业后会先回家或出去玩,确定了工作单位后才会张罗租房问题。预计8月开始租房的人数会增加。”对于价格,他同样表示租房市场整体价格有所下降。“以前我们这里附近带家具两室的房子每个月为2800元左右,现在2500元就可以租到了。”

毕业生租房将集中在8月,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从事多年中介工作的业内人士李永祥建议,最好在正规平台选择房源,有第三方作担保,防止租到转租房或手续不全的房屋,造成经济损失。租带家具的房屋前要注意查看家具是否有损坏并及时提出。要签正规合同,并备注押金金额,避免退房时押金不能如数退回的情况。

记者张怡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