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女子为躲债“诈孕”被司法拘留
2018-06-07 15:33:16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至: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尽管身背债务,但被执行人张某某却自称“怀孕”,以期能躲避法院的强制执行。不过经医疗机构检查,张某某并未怀孕,目前被法院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据了解,张某某是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仅在海淀法院就涉及15起执行案件,数额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且多为拖欠工资引发的纠纷。但是执行法官多番查找,却未在该公司名下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

  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发现该公司在该案调解书生效前,曾将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至1亿元,而新增的8500万元为张某某以知识产权形式出资。申请人遂以出资不实为由,申请追加包括张某某在内的公司相关人员为被执行人。海淀法院经审查,认定张某某在未依法出资的8500万元范围内对该案债务承担责任,并追加其为被执行人。

  承办本案的海淀法院魏海涛法官此前曾找到张某某,但她却拿出了一张医学出生证明,向法官表示自己仍在哺乳期。证明显示,40岁的张某于2017年3月生育了一名男孩。因此,尽管张某某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但依据法律规定,执行法官不得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不过,张某某躲得了一时,却躲不了长远。在哺乳期结束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但她一直推脱拒绝,只由其丈夫代为到院。在执行法官向其说明,如再不到院说明情况将采取强制措施后,张某某才终于现身。

  昨天在法院,执行法官向张某某告知拘留决定。面对执行法官,张某某企图故技重施:向法官表示自己又怀孕了。

  张某某的说辞出人意料,执行法官却能不慌不忙地见招拆招。法官当即决定,带张某某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张某某的谎言:她并未怀孕。目前,张某某被依法拘留15天。张某某被拘留后,其夫向法院交纳了部分案款,并表示将尽快筹钱偿还剩余债务。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