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广西乐滩水电站为保西江上游生态平衡 十五年投放200万尾鱼苗
2018-06-07 22:5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乐滩水电站大坝。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广西来宾6月7日电 (蒋雪林刘金萌)6月7日,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乐滩水电站举办“走进美丽乐滩,感受精彩大唐”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活动。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电站中控室、发电机层,生产班组及工具房等。随后,来宾们全程见证了该厂免费向社会开闸过船的工作过程,进一步了解大唐企业切实担当社会责任的举措。

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乐滩水电站位于广西忻城县红渡镇上游3公里,是红水河水电基地10级开发的第8级。2001年开工建设,装机容量为60万kW。十五年来,电站秉承“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忠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水生态的保护工作。在红水河库区两岸实施绿化工程,共铺设草坪12万多平方米,栽植桂树、榕树等各类苗木3.8万多株,使水电站的生态环境迅速恢复,成为红水河乐滩库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保护红水河珍稀名贵土著鱼类资源,维护红水河流域渔业生态平衡,乐滩电站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水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工作,积极推进红水河沿岸人民可持续利用渔业资源,制定了详细的渔业增殖放流规划。十五年来,乐滩电站共向红水河放流鲢鱼,鲤鱼,草鱼,鳙鱼等鱼苗219.2万尾,不仅丰富了红水河的鱼类资源,促进了生态平衡,还提高了两岸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当天,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还开展“大唐启明星”活动,邀请广西忻城县红渡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到乐滩水电站参观学习,并向孩子们讲解电力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防汛知识等内容,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科学、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