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山西方山回应“石料厂粉尘污染”:涉事企业被罚30万元
2018-06-07 23: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方山县环保局已将涉事企业查封,并开出30万元的罚单,责令其停产整治。 刘玉明 摄

中新网吕梁6月7日电(刘玉明 高钰博)针对一媒体报道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鑫炎石料厂存在违规生产,并造成粉尘污染一事,方山县环保局6月7日回应称,已将涉事企业查封,并开出30万元的罚单,责令其停产整治。

据了解,山西一当地媒体以题为《漫天粉尘笼罩下的方山县石湾村》的文章在报道中称,“5月31日,在(吕梁市方山县鑫炎石料厂)现场看到,该石料厂露天开采,产生于钻孔、铲装、运输过程中的粉尘肆意飞扬,开挖产生的废弃土石随处堆放,无拦挡、无水保、也无任何加盖篷布、硬化路面、洒水等除尘防污染措施。”随后,该媒体记者向方山县环保局反映相关情况。

方山县环保局在回应中表示,5月31日,在接到方山县鑫炎石料厂未设置灰尘遮挡环保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的举报反映后,于6月1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被反映石料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方山县鑫炎石料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有生产痕迹;原料破碎、筛分车间正在建设集尘罩+布袋除尘器;石料跌落点、产品堆场未采取防扬尘措施;部分运输道路未采取洒水及限行等抑尘措施。”

根据现场检查调查,企业属于停产状态,有私自生产嫌疑,方山环保局于当日对该石料厂破碎设施进行查封,并开出30万元的罚单,责令该厂停产整治。(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