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诗玛欢迎你!今年全国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游石林
2018-06-08 17:24: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众多考生将迎来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在踏进白色象牙塔去开启人生另一番天地之前,很多学生都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等。

据介绍,云南石林风景区举办“放飞梦想,放松心情”2018年高考学子免费游石林活动,6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全国广大高考学子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长湖风景区、石林时光城堡(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

石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喀斯特的精华。石林位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昆明主城78公里。石林景观类型多样,保护区面积达350平方公里, 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组成,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石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中国阿诗玛的故乡,被誉为“歌舞之乡”、“摔跤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代民间绘画之乡”。

近年来,石林紧紧围绕 “创建世界一流景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这个目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石林时光城堡,冰雪海洋世界、万家欢蓝莓庄园、杏林大观园、水上石林温泉度假村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糯黑、阿着底、彝族第一村等乡村旅游点接待设施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