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气象局:5月下旬以来云南省降水偏多37%
2018-06-08 22:59: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记者8日晚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5月下旬以来我省降水偏多37%,滇中及以西以南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并导致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据省气象局介绍,5月21日至6月8日,我省平均降雨量为115.6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31.2毫米(偏多37%)。5月26日至27日、5月29日至31日、6月1日夜间至4日我省共出现3次强降水过程。其中,曲靖、昆明南部、楚雄南部、玉溪西部、红河南部、文山、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等地多次出现强降雨。据统计,全省累积雨量普遍在100~250毫米,局地300~498毫米,共计出现大暴雨51站次,强降水共造成8个州(市)的18个县(市)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相关报道】

8日傍晚暴雨席卷昆明主城区 市民感慨:一场大雨改变了昆明的地貌

大雨到暴雨!较强降雨未来一周将3袭云南!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