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施工隧道村民“挖金热” 官方:疑似矿石正鉴定
2018-06-08 23:5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昆明6月8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橄榄坝7日出现村民“挖金热”事件。景洪市委宣传部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事发后,当地政府已派人去现场了解情况,并疏散民众。目前,疑似“矿石”正被送往相关部门鉴定。

  7日下午14时左右,景洪市勐罕镇有村民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玉磨铁路十八标三分部橄榄坝1号隧道施工现场发现施工土方里有金色发光石头,并通过网络转发称橄榄坝有“金矿”,致使附近的曼搭村委会曼法岱村小组部分村民自发到现场采挖。

  发现这一情况后,勐罕镇立即组织镇综治办、勐罕派出所工作人员和曼搭村委会干部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并向民众做好思想工作及法律法规宣传,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施工建设有序开展。同时协调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玉磨铁路十八标三分部立即将疑似“矿石”送到相关部门做鉴定。

  目前,村民已离开现场。(完)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