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考已落幕 青春不散场
2018-06-09 07:53:4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高考结束后考生和老师合影


 

动态播报

6月23日前后拟定

录取最低控制线

“考完啦!”8日下午,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许多考生轻松地走出考场。家长们也早已聚集在各个考点外面,有的手捧鲜花准备给孩子一个惊喜,有的举着手机准备为孩子定格下考试结束的瞬间。首批集体高考的“00后”,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高考结束后,我省将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生考试院4个评卷点组织集中网上评卷工作。

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我省计划于6月23日前后,拟定《云南省2018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请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我省计划于6月24日起将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同时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

6月24日和25日,由春城晚报和中教在线主办的“2018年云南省第二届高校招生咨询会”,也将分别在昆十中求实校区和大理下关一中举行,广大高考生及家长可免费入场。届时,省内外高校将到场集中宣传2018年全国各高校在云南省的招生政策,介绍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录取办法,指导云南省广大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包括985重点高校、211重点高校、普通本科高校、民办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以及海外院校等。去年举办的首届高招会吸引了上万人次考生和家长入场,堪称历年昆滇最火爆高招咨询会,赢得广泛好评。

爱心延续

15年“爱心送考”

让春城更美好

高考两天,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俨然成为考点门口一道风景。2018年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由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独家冠名支持,云南广播电视台FM91.8云南交通之声、FM88.7云南私家车电台、都市频道、春城晚报发起。在今年高考两天直播中,春城晚报组成了融媒体直播报道团队,分别在昆明的各个考点,通过春城晚报客户端,以及广播、电视、网页及微博微信,对“2018爱心送考”进行了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生动呈现。

多年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的普瑞眼科今年依旧没有缺席。除了在各个考点为考生和家长送凉爽外,普瑞眼科还为参与爱心送考的司机准备了礼品。凡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凭行车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可以到龙泉路普瑞眼科领取一副价值168元的太阳眼镜。

今年高考已结束,可爱心却一直回荡在昆明这座充满爱的城市,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爱心送考当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陪考日记

明天睡到自然醒

昆一中西山学校高三(1)班班主任、语文老师 赵美兰

6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两名同学进入考场,尽管还有许多忐忑,但英语考试近几年的平稳,让我多了份从容。

6月6日晚学生晚自习如常,尽管37人都已经逐一动员一遍,但一些同学内心已明显不平静,7点全校全体领导的慰问,已经扫去许多不平。考前应该是平静的,也应该是快乐的,我送出第二波祝福,精心准备的福袋锦囊,里面装有写好对每一个同学的叮咛及巧克力,只有在真的需要我安慰时打开它。让我的护佑随时在每一个学生身边。我表面淡定,云淡风轻,但也已经紧张,不能辜负这些优秀的孩子,我是他们的依靠。

晚上10点,孩子们回宿舍休息,10点半之后,开始解决生活区的问题。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知道了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男生是二楼,蚊子多,开始驱蚊,叮嘱宿管老师11点后不要打扰,早上7点叫他们起床,个别的可以晚一点,叮嘱失眠的同学各种治理招数,打呼噜的同学已回家住……

6月7日上午第一科语文等待的时间里,原来极具诱惑力的书、电影都失去了魅力,办公室明明六七个人,鸦雀无声。中间有几个家长发微信问我紧不紧张,我回怎么可能紧张,都要镇定,会影响孩子的,我莫名地腿软胳膊软。

终于熬到考完,首先迎接的是冯钊同学,他离考场近,回到班级也近,尽管想了许多见到要说的话,但还是什么也没说,抱了抱,拍了拍肩。陆陆续续出来的同学脸上的表情,向我们透露着试题的难易……

今天的陪伴,能否换来明日的灿烂已不重要,经过,已足够。

今晚真的需要足足睡上一觉,梦见满园花开,睡到自然醒。

依依惜别

学校老师送祝福

高考落下帷幕,昆明不少高中校长、老师的朋友圈一度刷屏,字字句句都是不舍和祝愿。

当考完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我分明感受到勇士刀锋入鞘的荣光。高考已在我们身后,回首才惊觉,纵然征程再迢远,再艰辛,有他们的陪伴,有他们的鼓励,有他们的拥抱,有他们的微笑,已轻轻跃过,此时,心中唯有感激,不舍,五味翻陈。

——昆一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

三年前,你们作为十中学子来了,今天,你们终将以校友身份奔向新的征途。学子来往不停,十中就在这里,坚守校园,定格一个个成为永恒的记忆。母校是你们温馨的港湾,你们是母校靓丽的名片。

—— 昆十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

你们灿烂的笑容,是青春最美风景线!高考结束了,高中生活也就结束了!努力过、拼搏过,你们就是赢家!告别母校,告别师长,惟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时仍是少年!

——昆一中党委书记、昆一中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

学子离去,祝你们鲜衣怒马,前程似锦!我们还在,愿各位初心不改,春暖花开!

——昆十四中校长王澍

拥抱、击掌、祝福、鲜花……母校陪你走完高中的最后一程。“白苧新袍入嫩凉。春蚕食叶响回廊”,历经高考的洗礼,你们又多了一份战士凯旋的精彩!……

——昆八中副校长撒睿

又是一年送考归来!一场场考试看着你们踌躇满志地进去,轻松愉快或若有所思地出来,无数次被你们牵动的神经此时终于可以和你们一起放松一下。孩子们,我们遇上了你们的青春,只能陪伴你们这一程,那些不舍昼夜的刻苦,那段为梦想奋斗的青春时光,那个拼尽全力的你,都会被我们一一记起……

——云南民大附中

副校长杨珺琳

送考风景,点点滴滴,溢满了关爱、友情和温暖……弥足珍贵,珍藏记忆!

——官渡二中副校长程蕾

愿同学们走出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官渡二中英语教师王雯

统筹 刘超  记者 李思家 刘嘉 吕世成 文 翟剑 摄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