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专家冀抗寒月季“天山祥云”为更多寒冷地区带来花香
2018-06-10 00:2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天山祥云”在阳光下花繁叶茂。 迪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9日电(迪娜)“下一步,我们准备借助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更好的将‘天山祥云’进行推广,希望能走向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9日,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隋云吉如是说,希望“天山祥云”为寒冷地区的民众带来花香。

“天山祥云”是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两名教授隋云吉、郭润华经过20多年研发出的新品种,是自1994年起开始以新疆野生蔷薇、现代月季进行杂交选育,育成抗寒月季品种,适宜在中国西北、东北地区种植。

在“天山祥云”2012年获得认定后,隋云吉和郭润华又育成另一个抗寒月季新品种“天山霞光”,结束了新疆北部地区月季不能自然越冬的历史。2013年,开始进行成果转化,如今,新品种已经初步形成市场规模。

当日,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安宁渠镇的100多亩的“天山祥云”推广实验基地看到,花田花繁叶茂,极具观赏价值。

隋云吉介绍,2017年春天,第一批7000株“天山祥云”销往新疆克拉玛依。紧接着,乌鲁木齐、伊犁等城市的客商都前来订购,2017年累计销售10000多株。“2017年走向市场以来,我们也在不断地扩大生产规模。与不同城市进行合作,例如新疆范围内的伊犁、克拉玛依、昌吉、奎屯,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吉林的辽源等城市,并建立生产基地,进行推广销售。”

隋云吉说,下一步,他们将带着“天山祥云”跨出国门,去往世界各地,想让“天山祥云”走向更多城市的街道、公园、城市绿地,甚至走进庭院里,为寒冷地区的住户带去花香。(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