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学校遭水淹541名学生被困 这2名女老师坚守到最后
2018-06-10 16:06:13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至:

哺乳期老师漏夜坚守到最后一个学生离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摄影报道)“校内水深1.5米,全校541名学生被困学校内,但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协力,直到次日凌晨4时,将学生一个不落地护送回家。”昨日,白云区新市中学校长谭启鹏说,这是新市中学建校32年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水淹事件。

谭启鹏说,新市中学是新市地区最低洼的地方,8日下午3时10分,突降暴雨,加上河涌水倒灌,当时校内水深达1.5米,一共有541名学生和42名老师被困学校中。险情出现后,谭启鹏和同事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切断学校电源,避免出现因漏电触电引发人身安全的情况。“我们将学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通过微信与家长保持联系,让家长放心。”谭启鹏说。

9日零时,校内积水水位退到了70厘米深。这时,学校通知家长赶来学校将学生接回。“将学生安全护送出校门,交到家长手中才离开。”最后,还有5名学生没有家人来接,学校想安排学生住宾馆,但是由于学生没有身份证作罢,最后,由学校老师一一把学生送回家,送完已是9日凌晨4时。“老师们所展现的精神令人感动。”谭启鹏说,两位哺乳期女老师未顾及家中才几个月的小宝宝,疏散学生后才回家。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