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犯骗走昆明一市民2.7万元 民警千里擒贼抓回嫌疑人
2018-06-10 22:15: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就算你在千里之外,也一定要抓你回来……6月10日,记者从昆明市安宁公安分局获悉,昆明一市民的2.7万元被远在海南的4名电信诈骗犯骗走。经民警一个月的千里追踪,近日已将犯罪嫌疑人从海南成功押解回昆明。

2月6日,安宁市民念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络公司客服人员,并指出念先生的一笔金钱交易存在错误,需对其账户安全进行验证。对此,念先生深信不疑,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先后4次将自己账户中的2.7万余元存款转至对方指定的账户中。随后,发现被骗的念先生向安宁市公安局报警。

接到报警后,安宁市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赴海南省儋州市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调取银行监控,梳理串并案件,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发现陈某某、戴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儋州市那大镇将沉浸在骗财成功美梦中的陈某某、戴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电脑、手机和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并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客服电话串并案件26起,梳理出各地疑似受害人26人,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目前,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