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就安心睡吧我会握紧你的手指
轻轻按在你的手机上你微信里钱就归我了
2018-06-11 07:28:1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有“指纹解锁”“指纹支付”功能,这项主打安全性的功能是否万无一失?不一定。最近,嵩明法院就审结一起通过指纹支付盗窃他人钱财的案件。孙某某趁朋友酒后熟睡,用朋友的指纹转走2万余元,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6个月。

孙某某与催某某是朋友。2017年1月的一个聚会上,两人聚在了一起。

孙某某发现催某某在帮自己网上充值话费时使用了指纹支付功能,同时在取钱的过程中窥视到催某某的银行卡密码,于是孙某某利用与催某某在宾馆同住一间房的机会,趁催某某酒后熟睡,用催某某的手指打开其手机,利用指纹支付功能分4次将其微信中的钱转走2.4万元。

孙某某还趁催某某上厕所把手机放在床上还未锁屏时,进入微信用事先偷窥的银行卡密码将其账户中的钱转走2000元,在此过程中被催某某发现。

催某某询问孙某某并将转账记录给孙某某看时,孙某某还矢口否认。之后,催某某和孙某某进行了近10个月的交涉,孙某某一直否认。直到2017年10月催某某报警。

警方抓获孙某某后,还查明其在2017年10月吃饭过程中将同桌人员外衣口袋里的6000元盗走。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孙某某盗窃他人财物3.2万元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考虑到孙某某认罪态度好,且被盗财物已部分退还,嵩明法院依法判处孙某某有期徒刑两年零6个月。

延伸

使用指纹功能注意这些细节

●尽量不要让他人的指纹输到自己的手机中

●防止他人趁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指纹

●手机支付软件一定要设置限额并时常查看

●不要随意开通免密支付功能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汤国平)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