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评论员】毫不松懈 严格整治 一抓到底
2018-06-11 07:18: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10日公开宣判的导游李云强迫交易一案,充分彰显了我省依法治旅,全力推动云南“旅游革命”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我们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志决不能有丝毫减弱,也决不能有片刻懈怠。

一年多来,我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效明显。继续巩固成果,勇于直面问题,我们必须毫不松懈、严格整治、一抓到底,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完胜。

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就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整治。当前,全省旅游市场整治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总体好转的同时,不合理低价游、变相安排购物和其他欺诈行为仍未绝迹,必须严肃整治,严厉打击,使依法行政、依法经营成为所有旅游行业参与者的自觉行动。尤其是各旅游相关职能部门,更要在尊法、学法、用法上作出表率,营造浓厚的依法治旅社会氛围。

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就要坚持严肃执纪压实责任。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永远在路上,用发展的方式才能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

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就要坚持严格监督形成合力。《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中提出“建立旅游监管履职监察机制”,要对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依法行政等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全民动员,多种监督方式并举,形成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最大合力,更快更好地除弊去疴。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义无反顾、一抓到底、一整到底,为入滇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重塑云南旅游良好形象,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云南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景洪市法院一审公开宣判 被告人李云强迫交易案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