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如约而至”云南周一到周五全被雨水“承包”
2018-06-11 07:25:5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雨水从高考结束之后就“如约而至”,上周五晚上昆明的大雨让本来就艰难的晚高峰变得更加拥堵,打车的小伙伴更是一车难求。昆明主城区18小时降雨量达到了32.4毫米。

受孟加拉湾低压和切变线影响,过去几天的降雨几乎都遍布我省大部地区。周六,降雨相对较强的地区出现在滇西、滇南边缘。

从9日8时至10日8时,我省超过10%的县市降雨量级都达到大到暴雨,其中金平县老集寨24小时的累计雨量最多,超过100毫米,属于大暴雨量级,昆明主城区远离降雨主战场之后,也转为了中雨。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还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且无缝对接,一次出现在周一周二,另一次出现在周三至周五。

从最新预报看,今天开始的这波降雨依然“主攻”滇西、滇西南等区域, 怒江南部、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部、红河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昆明主城区继续维持小到中雨的天气,气温15~22℃。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