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网购美国大麻 货刚到昆明海关就被查
犯走私运输毒品罪被判刑
2018-06-12 07:21:2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90后小伙黄某,在一次上网中发现一个网名为“我想飞得更高(王林)”的人在出售美国大麻,出于好奇,黄某通过支付宝转账1.3万元,购买了230克,从美国通过邮寄到昆明海关时,被海关人员查获。经工作人员称量,这些大麻净重221克。近日,昆明中院作出一审判决:黄某犯走私、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黄某平常没事总喜欢在网上找刺激。2016年5月25日,黄某在网上看到,有网友销售美国大麻,他就想买点回来自己试试。

2016年6月5日上午9点左右,装有大麻的包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邮寄到昆明时,被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驻邮局办事处查获。

经鉴定,涉案毒品为大麻科大麻属的大麻植株的雌花枝,四氢大麻酚含量为3.0%。

2016年6月6日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北市区天骄北麓小区,抓获了取包裹的黄某。昆明市检察院认为,黄某的行为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其具有坦白情节,建议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庭审中,黄某表示认罪悔罪,希望从轻处罚。昆明中院审理认为,黄某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黄某在归案后直至庭审均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昆明中院作出一审判决:黄某犯走私、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查获的毒品大麻净重221克予以没收。

记者 柏立诚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