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整治非法营运 网约车人车不符将被查处
2018-06-12 07:28:5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11日,记者从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了解到,昆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重点除了打击社会非法营运车辆外,还将重点检查网约车是否存在违规营运行为。

此次整治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展开,其中,针对旅客集散重点区域如车站等区域,将进行重点整治。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对非法营运车辆,一经查处,将处以5000至30000元的罚款。

2月15日,《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并明确半年的时间为过渡期,也就是说,从8月15日开始,昆明未“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属违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整治工作,除了对社会车辆的非法营运进行查处整治外,还将集中对网约车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治,包括不符合条件的车辆、网约车人车不符、未登记的外地车在昆明从事非法营运等进行重点查处。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工作要求,我们要求昆明各网约车平台集中进行清理。从目前清理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仍有部分平台清理整治不完善的现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并督促平台进行整改。”

(记者陈辉)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