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亩花海铺就迎宾路
昆明广福路沿线百子莲花期可持续至8月
2018-06-12 07:37:2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海埂会堂门前鲜花小品造型。记者杜文蕾摄

随着南博会的临近,昆明花意更浓。近日多组立体花坛悄然呈现在街头,广福路一带更是打造了20亩百子莲花海。

广福路沿线从采莲河到盘龙江,深蓝色花海成片成块地铺满整条路边林带。“这种花以前只在公园见过,没想到在路旁也能开得如此繁盛。”在花海拍照的市民说。

度假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蓝紫色的花叫作百子莲,是该区为打造“世界春城花都”迎宾景观大道而选用的,盛花期正好在南博会前后。百子莲每株有小花20朵至40朵,簇成一团,花期可持续至8月,种植了64万余株。

官渡区也精心打造了5组立体花坛景观。在广福路与云秀路交叉口宝象河桥头,两端各有一个“博览南亚”景观,以起伏的飘带装置象征“一带一路”,车马、船只象征“客似云来”。此外,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九号门前、环湖东路会展西路交叉口、官渡广场旁,也设置了大型立体花坛、园林小品等。

据悉,全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对重要道路、街头绿地和小游园展开绿化精细管养,市园林绿化局8个巡查考评组加大巡查力度。

(记者廖晶蓉)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