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30个营业厅 免费查手机恶意软件
2018-06-12 07:43:4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你的手机安全吗?有没有安装了恶意软件或插件而毫无察觉呢?为了清除这些软件带来的安全隐患,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开发了一个应用软件监测管理平台,并在昆明等地区设置了60余个检测点,只要把手机连接到平台,30秒就可以给手机做一个“诊断”,及时将存在隐患的软件和插件清除。

如今,用手机联络、购物、办公等已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了,五花八门的手机App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安全隐患。商家做活动时候的二维码“扫一扫”、刚下载的新软件、点击了未知链接、玩游戏时兑换币等等,都有可能下载到恶意软件和恶意插件,在不知情的状况下盗取个人信息、扣取话费、流量,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财物上的损失。针对这个问题,我省研发了一个针对应用软件的监测管理平台于去年7月正式上线,并在昆明、玉溪、曲靖三个地区设置了试点营业厅,分布在三个城市的移动、联通和电信的主要营业厅,免费为市民提供手机安全检测服务。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检测的过程非常简单,市民只要把手机拿到有检测点的营业厅,插到设备上,30秒左右就能为手机做一个简单的“诊断”,查出手机隐藏的恶意软件和插件。此外,还能对一些没有经过检测的新开发的软件进行全套检测,看该软件是否存在漏洞。该负责人举例,例如家里的孩子在用家长的手机玩游戏时,不小心点击了没有提示或提示隐蔽的收费选项,在恶意软件的操作下不断扣费,但扣费的短信会被拦截,导致市民不清楚为什么被扣了很多钱。这时候,只要到检测平台一检测,就能找出扣费的源头、还原整个扣费的过程,不仅能及时挽回损失,还能找到维权的对象。

记者从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的监测平台上看到,平台上实时显示着监测数据。截至11日,该平台已累计检测终端数8140部,累计检测应用13万余款,发现问题终端220部,问题应用433款。昆明市民如果想检测自己的手机有没有恶意插件、恶意软件,可以到官渡区南站沟通100服务厅等30个点进行检测。据介绍,目前这项服务主要针对安卓手机,下一步也会扩展到苹果手机,检测点也会逐步覆盖全省的各个州市。

昆明地区30个检测点地址

1.官渡区南站沟通100服务厅(北京路136号省通信管理局旁)

2.西山区中心沟通100服务厅(西山区兴苑路光华花园1楼商铺)

3.盘龙区白云路沟通100服务厅(盘龙区白云路颐欣里小区)

4.五华区高新沟通100服务厅(五华区科泰路1号中国移动营业厅)

5.官渡关上沟通100服务厅(官渡区国贸路金汁路路口)

6.盘龙春城邻里沟通100服务厅(盘龙区穿金路春城邻里小区)

7.盘龙江东花城沟通100服务厅(盘龙区北市区江东花城D座)

8.盘龙胜利花园沟通100服务厅(盘龙区新迎路胜利花园小区)

9.五华区泰阳星城沟通100服务厅(五华区龙泉路泰阳星城)

10.官渡日新路沟通100服务厅(官渡区日新路盛世岭南)

11.中心营业厅(盘龙区北京路439号)

12.北京路旗舰店(盘龙区北京路439号)

13.知春街营业厅(盘龙区知春街4号)

14.昆师路营业厅(五华区昆师路33-36号)

15.泰丽营业厅(官渡区环城南路39号)

16.专营云通服北京路驰宇(北京路607号)

17.专营豪之阳万华路(万华路231号)

18.专营名博铂金大道(霖雨路金江小区10-26号商铺)

19.专营豪之阳穿金路(穿金路646号)

20.专营豪之阳青年路(青年路68号)

21.五华和谐世纪营业厅(五华区红康路166号)

22.盘龙西南林大营业厅(盘龙区白龙寺白龙一号苑17幢9A-9B号商铺)

23.官渡大板桥营业厅(官渡区大板桥镇桥头堡8号)

24.官渡经开区营业厅(昌宏路169号江都酒店旁)

25.官渡东华营业厅(环城东路220号)

26.官渡关上阳光合作厅(官渡区北京路140-150号附1号物贸大厦)

27.九联通讯合作厅(西山区福海乡传芳村老街153号第1层2间)

28.顺心沃合作厅(北京路451号)

29.万嘉合作厅(盛世岭南C幢日新路3527号)

30.五华便捷3G沃合作厅(五华区财经大学南苑步行街104号)

(记者董宇虹)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