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男子高速公路“体验”共享单车 称“想知道能骑多快”
2018-06-12 22:30: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男子将共享单车从破开的铁丝网中弄上高速公路,称“想知道能骑多快”。大哥,您这想法有点逆天呀。6月12日,记者从云南曲靖市公安局获悉,该男子在民警批评教育下,被护送劝离高速。

 近日,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二中队巡逻组正沿着辖区道路开展巡逻。当巡逻至雄壁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最右侧走着一名男子,还推着一辆黄色的自行车,便上前劝离。

 警车开到跟前才发现,那辆黄色的自行车竟然是一辆共享单车,车前的篮子里装着男子的骑行装备——一件外衣、一把雨伞、一个小背包。当巡逻民警问他从哪里上的高速时,他说在(雄壁)法院附近看见铁丝网破了一个口子,一时兴起,想感受一下在高速公路上骑车,顺便试一下可以骑多快,于是就把车弄上了高速公路。

 听完,现场民辅警着实吓了一大跳:好家伙,不仅违规上高速,还想着在高速公路上飙车。要是任由他这样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又用警车将其护送到不远处的雄壁服务区。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隔离护栏与围墙连接的地方临时开了一个口子,让他连人带车地远离高速。男子离开后,二中队民警辅警与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把打开的口子重新封好,以防有行人从此地上高速。

 民警说,行人上高速是一种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的生命及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