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平:四只八哥雏鸟家中练歌撩人 屋主无奈报警求助
2018-06-14 23:32: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刘红黎 姚俊伟)“小鸟很早以前就入住家里抽油烟机内了,过了一段时间能隐约听到鸟叫声,到现在小鸟每天早晚都要嘹亮地唱歌,本来计划等她们长大了,自己飞走,但是家里的人已经开始失眠了……”云南省新平县普女士无奈地介绍道。

 6月14日7时左右,云南省新平县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县城阿秀小区普女士家中厨房抽油烟机内时常有鸟叫声,严重影响了家人的正常生活,请派员处置。”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普女生家厨房内,民警听到了嘹亮地鸟叫声,并小心地打开抽油烟机,在其管道内发现有四只疑似八哥雏鸟。

 由于这四只鸟属鸟类幼崽,民警把它带回了森林公安局。下一步,民警将会把四只八哥雏鸟交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救助。

 经鉴定,四只雏鸟为八哥,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民警提示,春夏之交是鸟类繁衍生息的季节,很多鸟喜欢在更靠近人居住的地方筑巢,这主要是为躲避野外的天敌,如猛禽、蛇之类。鸟类入住家中与周边生态环境日益好转有着密切的关系,希望广大群众不要伤害它们,同时要保护好它们觅食地、栖息地等赖以生存和繁育环境,使得自然与人能够和谐共存。如因为野生动物的入住打搅到您正常的生活,可以及时拨打森林公安报警电话或110。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