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小狗冲到马路上被撞死 司机赔偿500元
2018-06-14 23:50: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近日,云南保山一车主驾车通过人行横道时,路边突然窜出了一只没有牵引绳的小狗,它径直冲到了车底下后被撞死。由于其体型较小,且处于视线盲区,车主并不知道撞到了异物。最终,车主赔偿了500元。

 

 据介绍,6月8日9时许,云南昌宁110指挥中心接到朱某报警称,在右甸西路某快递旁,自己代侄女照顾的一只雪纳瑞犬被车撞死在快递门口,请求帮忙处理。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了解得知,报警人朱某的侄女因为要参加高考,所以把狗暂时寄养在她家。事故当天,朱某发现狗没在自己的店里,出来寻找时发现,它已被汽车撞死在车道上。

 指挥中心迅速调取了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并快速锁定了肇事车辆。车主廖某表示,当时他开车行驶到事发地的时候,发现一只小狗横穿马路,并快速向车辆前行方向跑来,“但是狗太小,又是在视野盲区,以为小狗已经跑开了,后来也没有停车就走了。”

 据民警介绍,事发时车辆并未碾压到小狗,从监控录像里可以看到小狗是从车辆一侧钻入车底,被车辆底盘擦到,没有认定为肇事逃逸。

 民警对事故双方都进行了批评教育,报警人朱某对狗的管理不当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驾驶人廖某在驾驶途中也存在粗心大意、没有及时采取紧急避让措施的过失。

 在民警调解下,车主与狗狗主人协商后自愿给予了500元经济赔偿。

 民警提示:市民朋友要看护好自己的宠物狗,以防跑出去走丢或被伤害,在带宠物狗到交通道路附近时,要牵好宠物狗,以免狗狗跑到机动车道上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