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呼吁加强扬尘管控守护“昆明蓝”
2018-06-15 07:29:5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6月至7月对云南省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有群众投诉反映,近来感觉昆明的蓝天有层灰蒙蒙的东西笼罩着,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环保部门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应。今年以来,我市更加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并加大对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的管控力度。

  2018年,昆明环境空气质量保持稳定,截至6月10日,昆明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98.14%,其中优28天,良130天,除因臭氧导致的3天轻度污染天气外,没有出现由于颗粒物超标造成的轻度污染。“昆明的空气质量整体来说不错,但我们的监管部门不能放松警惕,希望以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为契机,重拳整治扬尘污染,保护好我们的‘昆明蓝’。”市民王蕾说。

    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