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一支队伍执法”社区保平安(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16 09:13:47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熊琴 孙涛)近日,西山区棕树营街道整合城管、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六部门26名执法人员,组成了联合执法队,在昆明市首创“一支队伍执法”模式,减少了推诿,提高了执法效率,确保辖区一方平安。

据棕树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学峰介绍,棕树营片区是昆明市人口密度较大的居民区,也是商业较繁华的街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食品安全监管难度大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监管涉及多个部门。为杜绝各部门在监管中推诿扯皮,提高执法效率,进一步整合各部门的力量,街道决定建立一支联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快速高效解决在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在组建“一支队伍执法”过程中,街道积极依托网格化模式,将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等社会力量发动起来,进一步编细编密网格,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工作格局。

“一支队伍执法”机制建立后,首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校园周边、临街商铺、老旧小区的占道经营、游商游贩、私搭乱建、违规停车、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常态化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了辖区市容整治、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社会和谐,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