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女子遭持刀抢劫 多人见义勇为
2018-06-16 11:11: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群众见义勇为制服持刀抢劫男子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在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一女事主,被过路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平安朝阳通报称,多名见义勇为群众一路追赶,在附近一过街天桥处将该男子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被赶到的朝阳分局民警带离。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

  女子遭遇男子持刀抢劫

  昨天,一则“柳芳地铁站女司机等人被抢劫,男子逃跑中被健身房教练制服”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当天下午,北京朝阳警方通报了“女子遭持刀抢劫”一事。

  通报称,6月15日上午10时50分许,在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一女事主过程中,女事主呼救,被过路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多名见义勇为群众一路追赶,在附近一过街天桥处将该男子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被赶到的朝阳分局民警带离。

  犯罪嫌疑人将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蔡某(男,28岁,福建人)、张某(男,18岁,河北人)扎伤,受伤群众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广东省罗定市人,25岁)对其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对于现场见义勇为,协助民警制服歹徒的群众表示感谢,受伤群众的救治及后续表彰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搏击教练一脚踹倒嫌犯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朝阳区西坝河南路,柳芳地铁站B口附近。制服嫌犯的健身房搏击教练周凡凡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他称,昨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他和同事正在柳芳地铁站B口做宣传,突然听到地铁旁边的过街天桥上有一个女子哭喊“有人抢劫了!”

  听到哭喊声,周凡凡立即冲上天桥。“当时我看到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从对面跑过来,后面有两人在追赶。在看到我堵住持刀男子的去路,后面两人立即冲上去搂住持刀男子的腰部,男子随即用刀将他们的手臂、头部还有腰后方扎伤。”

  周凡凡说,他看到这一幕之后,立即上前一脚将持刀男子踹倒,随后将他手中的水果刀夺下。“整个过程用了2分钟时间。”随后赶来的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等警察过来他和同事就离开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周凡凡以前在嵩山少林寺学武4年,在河南武林风培训基地当搏击教练1年,还曾当兵2年。目前,他刚来北京做搏击教练2个月。

  两名见义勇为群众被扎伤

  和同事周凡凡一起赶到过街天桥的徐志超,看到其中一名见义勇为者伤势很重,他的头部和脖子上都是血,神志也开始有些不清。徐志超称,看到这一幕后,他立即背着这名伤者去附近的煤炭总医院。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等候救护车还需要一会儿,怕伤者失血过多,会有生命危险。

  徐志超称,他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医务人员立即对该伤者进行了救治。“医院距离事发现场大概1公里多吧,当时背着他,由于着急也没有感觉到累,把他送到医院之后,才发现腿都软了。”徐志超说。(记者马金凤 匡小颖)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