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一男子持棒击退原房主“占据”隔层 系酗酒致精神失常
2018-06-16 14:46: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嘉 周睿)男子击退原房主“占据”天楼隔层,并持木棒与民警对峙。6月16日,记者从云南昭通威信县公安局获悉,该男子原来是一名精神病人,目前已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制服送医,一协警被男子用石头击伤头部。

6月12日16时,云南昭通威信县罗布镇罗布村街上,一中年男子手里拿着木棒,一边跑一边吼叫“有人拿刀要杀我”,该男子径直冲进市民王某瑶家中,王某瑶上前询问情况,被该男子以木棒击退,并且说:“你不要过来,你们是一伙的,要杀我”。见此情况,王某瑶只能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罗布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前往处突,到达现场后,该男子已跑至王某瑶家楼上的天楼的隔层中,并将通往隔层中的木梯收到隔层里面。隔层距离地面大约3米,又为封闭空间,面积仅有3、4个平方米,唯一的入口又被该男子封堵,而且外面为街道,因正处罗布赶集天,街上行人络绎不绝。

由于隔层的碎石头较多,该男子在隔层口不时捡小石头击打上前的民警和街上看热闹的行人,现场一度处于僵持状态。任由民警再三劝说该男子始终置若罔闻,由于担心造成围观老百姓伤亡,于是组织民警抗着防暴盾牌上楼制服。派出所协警张世全在上楼过程中被精神病男子捡石头击伤头部。

经查,闹事的人叫罗某富,因长期酗酒,加之孤身一人,致使精神失常,目前该罗某富已被送至威信县精神病医院治疗,派出所并积极做好与威信县救助站的对接工作,同时,协警张世全也包扎好伤口,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