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叶飘香满军营 云南武警官兵与傣族大妈这样迎端午
2018-06-16 21:03: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邵滨)“小王、小李,我们来看您了,祝大家端午节快乐……”时值端午节,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嘎洒镇曼嘎村的村民提着粽叶、糯米和水果,出现在了武警西双版纳支队执勤二中队营区。

“大妈,你们怎么过来了?你看,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们好接你们……”玉香大妈一家出现在中队营区让官兵特别意外。

“小张,这不马上过端午节了么,以前都是您包好粽子给我们送到家,现在我们提前来和大家一起过个端午节,这不我们带了糯米和粽叶,咱们一起包粽子吧。”玉香大妈说道。

“好好好,咱们一起过节!”张珂边说边集合中队官兵。粽叶飘香,传递军民鱼水情。捋粽叶、填糯米、放鲜肉、裹粽叶、扎线绳……一个个形状精美的粽子在大家的手里翻滚成形。

“每年端午节,这些兵娃娃都会和我们在一起过端午节,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傣族老乡握着士官廖飞的手高兴地说。

 对于第一次和傣族群众过端午节的新兵小张来说,这次的端午节最难忘。“以前在家过端午节都是吃粽子,打游戏,这次跟着老乡学包粽子还是第一次,我都把我包粽子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我妈了,下次回家我就给我妈包粽子吃。”小张一边给母亲发微信一边展示着自己包的粽子。

 经过“一家人”的辛勤劳作,香喷喷的粽子终于出锅了,班长陈宇飞热情的招呼大家一起品尝美味。

“来来来,加点红糖在里面”“真甜,太好吃了”“哈哈,这个粽子的形状还挺好看呢”......饭桌上,边享受着美食,边聊聊家常,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粽子虽小,情谊深厚。此时此刻,这香甜可口的粽子象征的不仅是思念与亲情,更像是传递“傣汉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友谊之粽。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