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逛老街 安宁万人徒步迎端午
2018-06-17 08:20: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万名市民一路上游览湖光山色。

16日,安宁太平新城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暨徒步太平第三季第一站,万人同游昆明老街,同享端午粽香。

当天,来自安宁及昆明的近万名市民齐聚安宁玉龙湾,从玉龙湾公园老昆明街区出发,徒步10公里,抵达光崀村,一路上游览湖光山色,感受太平新城发展,还可以在不同的站点挑战精彩刺激小游戏,拉近队员之间的关系,乐享健康新城生活,十分惬意。

除了万人徒步活动,主办方还在玉龙湾公园老昆明街区设置了“寻找老昆明味道”美食街,水腌菜、米线、凉卷粉、摩登粑粑、泡菜、木瓜水等数十种地道特色小吃和创意美食,一条街尝遍昆明美食。在浓缩了昆明金马碧鸡坊、民国风、老昆明特色的老昆明城里,还有说书先生用方言讲老昆明故事,听昆明故事、品昆明味道。

为共庆端午,徒步活动当天免费发放数万只各种口味的粽子,万人同品飘香粽,感受端午文化。同时,作为端午节的保留项目,赛龙舟是必不可少的。当天,来自太平新城6个村(社区)的队伍,同台竞技,展示他们的协同精神和进取精神。

此外,在徒步活动的终点光崀村,太平白族人文历史社戏表演了天宝之战、板凳龙等项目,为徒步爱好者献上丰富的文化盛宴。主办方还在此设置了有机市集、西南土特产风物市集、手工文创市集、音乐艺术市集、有机农耕与环保生活交流为一体的“光崀大集”。当天,聚集田艺、农艺、纸艺、陶艺、花艺等国内外知名手工艺匠人的30余家各类手工文创院落,在光崀文创村落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赵书勇)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