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民警助一家人40年后重新团聚
2018-06-17 10:57:55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至:

  警方接待信访人 警方供图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周涛记者费权)“感谢新洲区公安分局,帮我找回失散近40年的亲人。”6月14日上午,一封来自湖南的感谢信寄到新洲区公安分局信访办公室,让为此事忙碌了一周的民警们倍感温暖,大家都为湖南的雷先生能找回亲人而感到高兴。

  今年6月7日,分局信访办接到来自湖南居民雷先生的求助信件,信件上反映,雷先生的祖籍为湖北省黄冈县,在抗日战争期间,他的爷爷奶奶为躲避日军侵略,举家逃难至湖南省,至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家亲人邓某与雷先生家人才通上一次书信。他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老家的这位亲人。

  根据雷先生提供的信息,信访办负责人谢华带领辅警汪浩迅速展开调查,根据雷先生反映的情况,民警推断邓某的年龄应该在65周岁左右,且在新洲阳逻一带生活的可能性较大。后民警按照雷先生提供的信息在网上进行查找比对,但因雷先生提供的信息量有限,加上年代久远,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对象。

  事隔40年,邓某可能早已不在新洲生活,寻亲无异于茫茫大海捞针,但是民警并未放弃,又联系上分局人口大队,请求查阅户籍档案资料,通过两天的仔细查询后,发现在新洲辖区有多名同名同姓人员,经反复核对甄别,民警认为家住新洲区双柳街的邓某与雷先生所要寻找的亲人信息较为吻合。

  信访办民警立即与双柳街派出所教导员谢云伟联系,请双柳所调查核实此事。谢云伟迅速来到龙山居委会杨新湾进行实地走访,经查证,邓某正是雷先生要找的亲人,但是邓某已去世多年,老伴陈某目前健在,经过谢云伟的帮助,雷先生与邓某老伴及其子女取得了联系,失散近四十年的亲人终能再团聚。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