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川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福利院和社区贫困群众送上端午礼包
2018-06-18 14:58: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叶利民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叶利民)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15日至16日期间,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到桥北社区开展以“浓情端午送温暖,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桥北社区成功申报为市级红十字服务示范社区后,其社区红十字博爱食堂长期致力于帮助孤寡老人提供成本价三餐服务,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饭,照料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但没有专门的经费支持,主要依靠爱心捐赠和每年端午节做包子卖包子筹集资金维持运转。

通讯员 叶利民 摄

 “我来!我来!”今年端午节前,区红十字会组织了70余名社区工作者和红十字志愿者到社区博爱食堂帮助做包子,为社区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献爱心。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热情高涨,忙着和面、揉面、切菜、拌料,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通讯员 叶利民 摄

 志愿者们自愿捐款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买包子、煮红鸡蛋、送粽子。据统计,6月15至16日两天共收到爱心捐款2750元,捐款全部用于购买面粉、粽子、鸡蛋、包子。为福利院送去66份,每份包括2个包子、4个鸡蛋和4个粽子;桥北社区20户贫困群众每户送10个包子、10个鸡蛋和8个粽子。今年因为捐款超过预期,她们又为桂苑社区的10户贫困群众赠送了端午礼包。

通讯员 叶利民 摄

 17日下午,东川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朱金莲带领14名志愿者,将这些礼包分别送到了福利院的老人、孩子手中,送到了贫困群众的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端午节。朱金莲表示,这一活动已坚持了三年,只要群众需要,她们会把这项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一直进行下去,争取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