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尼泊尔小哥点赞南博服务:感谢友好热情的工作人员
2018-06-18 22:0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夏方海)"30了嘛""40!这个价,不能再低了。"6月18日,南博会进入第4天,在8号展馆的尼泊尔展位上,只见一名小哥正用瞥脚的中文和手势一起比划,和来买商品的顾客讨价还价起来。在成了一单生意后,还会开心地拍拍顾客的肩膀,说上一句"下次再来"。 记者在小哥的摊位上看到了不少手工手链、遮阳帽、小钱包等一些编织的小商品,不少顾客被小哥热情风趣的介绍和特色的毛绒商品所吸引,纷纷到店里来挑选商品、询问价格。

这位小哥名叫Santosh Bhattarai,来自尼泊尔,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感觉气候跟自己的国家都差不多,没什么不适应的,吃的也很合胃口。"Santosh Bhattarai告诉记者,来参加这种大型的展览会后,感觉中国政府很棒,无论是从展馆的建设,还是展厅设置以及安保措施都做得特别好,对外商的服务很周到。"有些工作人员和我虽然无法用语言交流,但是从他们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中可以看出是非常友好热情,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能及时解决。"Santosh Bhattarai感激地说。

随后,他还介绍起自己的国家,并邀请记者到自己家去做客、旅游。他笑着说,现在自己的中文水平很差劲,特别是打车和坐巴士的时候,交流起来比较困难,现在会说的几句都是来参展后跟着翻译人员学的。同时,他表示,以后会多学一些中文,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我要好好学中文,以后用中文和中国人做生意。"Santosh Bhattarai风趣的说。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