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搞定!曲靖交警新式酒精检测仪“猎豹8号”上岗
2018-06-19 20:48: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王保冬 王虹)交警查酒驾,相信绝大多数司机朋友们都司空见惯,甚至也都遇到过,而查酒驾时,警察“蜀黍”必然会用到一件法宝——酒精检测仪。6月19日,记者从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曲靖的街头,一种新式的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开始“流行”起来。这种集手电照明、警示指挥、检测酒精三者为一体的圆柱式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是该支队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添置的新装备,全名叫“猎豹8号”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并于今年6月初,投放到大队各外勤中队使用。

相比以往的酒驾临检,警察“蜀黍”先是凑近驾驶员,闻一闻车内或驾驶员身上是否有酒味,或是让驾驶员哈一口气,然后再凑近鼻口闻一闻,凭经验先来判断一下是否饮酒,这样既不卫生,也不准确。当初步判断一位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嫌疑时,便会要求驾驶员下车配合测试,但使用管式吹气酒精测试仪,需要驾驶人把管子含在口中吹气,才能显示检测结果,遇到不配合的驾驶员时,往往耗时较长,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猎豹8号”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则不同,它不用吹气,可以自动抽气,连续检测,是一款多功能执法专用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它的优势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能够快速排查检测酒精。该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采用点击循环抽气采样,民警辅警在查车过程中,无需手动采样,只需将检测仪靠近被测人或是要求被测人靠近进气口哈气,就能自动采样分析并快速检测,通常只需1秒就能出结果。

二是一键式操作方便快捷。使用过程中,只需轻按“测试”一键,便能完成操作,简单快捷。随后,高亮彩色1.3寸LCD显示屏便会清晰显示结果,即使是在强光执勤时也能清楚看清结果。

三是多重提示清晰明了。当测试结果低于设定值(国家标准值)时,震动马达和指示灯不工作;当测试结果高于设定值时,振动马达发出震动提示,指示灯不断闪烁,并伴有智能语音播报,可让检测人与被检测人及时了解检测结果。

四是一机多用功能强大。该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不仅测试酒精快速便捷,同时,在白天执勤时可以当警示指挥棒使用,晚上还可以当手电筒使用,为执勤民警辅警带来了便捷。

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检测探头采用电化学燃料电池,具有防水功能的新式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检测仪,有效提高了各外勤中队工作效率,让民警辅警在酒驾整治执法时,更规范、更卫生,测试结果也更准确。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