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流窜海南多家医院行窃 七旬惯偷被三亚警方刑拘
2018-06-20 10:2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流窜海南多家医院行窃七旬惯偷被三亚警方刑拘

  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初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6月20日电 (罗佳)近日,一名曾流窜海南多家医院行窃的七旬惯犯,在三亚两家医院实施盗窃后,被三亚警方抓获。目前,72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初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接到海棠区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报案称,医院更衣室被盗一部手机、现金1100元和一张价值5000元的储值卡。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该男子实施盗窃后立即乘出租车逃逸。警方研判发现,6月8日,该男子曾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实施盗窃。办案民警依据相关经验及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判断其很可能是惯犯,且流窜作案。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了嫌疑男子的体态特征和相貌,并在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的协助下,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为周某初(男,72岁,被判处过无期徒刑)。6月14日,民警获得线索,周某初在海口出现,便立即驱车前往抓捕,并于次日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初对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三亚市人民医院盗窃财务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初已被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