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至25日 云南将持续5天强降雨
2018-06-20 14:01: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6月20日,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受西南气流及切变线影响,预计6月21日至25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期间,大部地区累积雨量为60~9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滇东北、滇中及滇南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6月21日至25日,昭通、曲靖、昆明北部、楚雄北部、德宏、保山、怒江、大理西部、丽江、临沧北部、普洱北部、红河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部、保山西部、怒江北部、普洱北部、临沧北部、红河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

 气象专家表示,6月以来,我省出现2次持续时间较长的降雨过程,全省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多。21日至25日我省又将出现持续5天的较强降雨过程,滇中以北、滇南边缘及滇西边缘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昆明城区天气预报

 6月21日:阵雨转中雨,17~23℃;

 6月22日:中雨,16~22℃;

 6月23日:中到大雨,16~21℃;

 6月24日:中到大雨,15~21℃;

 6月25日:中雨,15~22℃。

 各州(市)天气预报

 6月21日:昭通、曲靖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6月22日:昭通、曲靖、昆明北部、楚雄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6月23日:昭通、曲靖、昆明北部、楚雄北部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6月24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6月25日: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西部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