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园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18-06-21 07:46: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上午,两名“歹徒”身藏砍刀冲进昆明动物园东门检票口,被公园保安及民警及时擒获。原来,这是昆明动物园联合华山东路派出所进行的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

  两名“歹徒”身藏砍刀从昆明动物园东门检票口准备入园,乘检票员不备将其砍翻,冲进园内进一步行凶。东门保安发现后立即大声呼喊,及时疏散游客,并用对讲机呼唤同伴请求支援,附近的保安手持盾牌、齐眉棍等迅速赶来增援。在对峙过程中,110及华山东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用手枪指向“歹徒”,让“歹徒”缴械,一名“歹徒”负隅顽抗,挥舞着砍刀冲向保安,持枪民警果断开枪,击毙挥刀“歹徒”,另一名“歹徒”心理崩溃瘫倒在地,保安迅速围上将其擒获。昆明动物园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民警、协警、公园保卫人员及工作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反应和综合实战能力。

        记者 廖晶蓉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